這是移動迷宮小說的一個小短篇,因為很短所以翻了一下,Enjoy! 希望之後三采能簽下移動迷宮番外篇。

 

自從他們把湯瑪士關在白色房間後已經過了五天。第五天,在他盡力完成了他所建立的例行公事-運動、吃飯、思考、重複之後,他決定躺下來睡覺。讓他糟糕透頂的新世界暫時消失。他筋疲力盡,立刻失去意識,畫面開始在他腦海綻放開來。

 

    那時的湯瑪士很年輕,他不清楚確切的歲數。他蜷曲縮在角落,膝蓋抵著胸前,驚恐的顫抖著。他的父親-那個會抱著他、唸書給他聽、親吻他的臉頰、擁抱他、替他洗澡的男人,現在正大發雷霆、破口大罵跟砸傢俱。他的母親試圖阻止他,但他把她推到一邊,似乎連她是誰都不知道。她絆了一下,試著找回平衡,接著便直接撞上距離湯瑪士幾英尺遠的牆上。她邊啜泣邊爬向他,把他緊緊抱在懷裡。

 

    “別擔心,親愛的。”她低語。“他們會來把他帶走。他們很快就到了。”

    “誰?”湯瑪士問。他的聲音聽起來多麼稚嫩,讓正在做夢的他如此心碎。

    “一些會照顧他的人。”她回答。

“要記住,你的父親生病了,病的很重。做這些事的不是真正的他。是疾病造成的。”

    突然他的父親轉身看向他們,他的臉因為憤怒而漲紅。

“疾病?我剛剛聽到妳說疾病?”從他嘴裡吐出的每一個字,都像沾滿毒液的箭一樣。

    他的母親搖了頭,把湯瑪士抱得更緊。

    “女人,你何不乾脆說出來?”父親繼續說道,朝他們走了一步。他的胸口因為想吸到空氣,不規則的跳動。他緊握著拳頭。

“閃焰症。告訴他那是什麼。告訴他事實。你的父親得了閃焰症。它是如此愉悅地來到。”他又靠近一步。“你的母親也得到了。真棒。過不了多久她就會啃咬她的手指,餵你泥土當早餐。邊打破玻璃邊歇斯底里地大笑,還會想要割傷你。她會變的瘋狂不已,兒子,就像你父親一樣。”

    他又靠近一步。湯瑪士緊閉雙眼,希望一切消失。在做夢的他也不想再看了。

他想要一切結束。

    “看著我,兒子。”父親咆哮。“我在跟你說話的時候要看著我。”

    湯瑪士無法抗拒。他總是聽命行事。他的父親看起來冷靜多了,除了那雙拳頭。他的手指和關節都變白了。

    “很好。”父親說道。“好孩子。看看你父親。我看起來像瘋了嗎?有嗎?”最後兩個字他用吼的。

    “沒有,先生。”湯瑪士說,意外自己說話沒有顫抖。

    “那麼,你錯了。”他的臉因憤怒再度漲紅。

“我瘋了,兒子。我是個瘋子。我可以把你們兩個當晚餐吞下肚,還非常享受每一口的滋味。”

    “夠了!”母親尖叫,聲音大到湯瑪士的耳膜都痛了。“你給我住嘴!我發誓你要是碰到我兒子一根汗毛,我會把你的心挖出來。”

    父親大笑。不只是咯咯笑。他整個身體顫動,仰頭大笑,整個房間充滿他的笑聲。湯瑪士從未聽過如此不對勁的聲音。但他父親持續不斷的大笑、大笑、再大笑。

    “停下來!”母親再度尖叫。她一再尖叫,直到湯瑪士受不了而摀起耳朵。

    門鈴響起,聲音剛好大聲到被聽到。但他的父母卻安靜無聲。父親看著門的方向,臉上突然流露著恐懼。

    “他們來帶走你了。”母親哽咽著說。“親愛的,我人生的摯愛。他們來帶走你了。”

 

    湯瑪士醒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sa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